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利用数据透视表分析亚马逊PPC广告数据(下篇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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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发表于 2018-8-23 13:4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布丁奶茶 于 2018-9-12 09:29 编辑

   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如何利用数据透视表分析PPC广告数据,今天继续来聊一聊如何根据数据表现,优化亚马逊广告。

    一、行业广告数据表现的基本水平卖家的第一个疑问就是:数据好坏怎么看,这些数据在我眼里,仅仅只是数据,还无法与业务表现联系起来。

    不同的运营人、不同的类目、不同的站点、不同的运营时期数据指标表现都不尽相同,所以绝对的ppc数据表现标准其实是没有的。
    现在我简单说一下关于亚马逊关键广告数据指标“达标”的水准:

    点击率:一般点击率在0.4%的水平,算是一个相对合格的listing,如果在0.4%及以下,你需要考虑一下listing本身的问题。

    转化率:保守一点,这个我自己一般设定的是8%的转化率,一般是10%及以上。

    ACOS:这个真的没办法具体界定,很多人都说控制在10%-25%算是比较好的,但我还是那句话:目标ACOS值还是根据产品的收支平衡点来确定,这是相对合理的方式。‍
    那如何找到acos的收支平衡点呢?首先我们来分析亚马逊上销售商品的成本利润具体明细。举个例子,如下表:产品售价是100美刀:
    在投放广告之前,也就是还没有ppc费用支出之前,产品的利润率是30%;
    现在你打算投广告,当你把这30%的利润全部花在广告上,仅从广告本身产生的利润来看,既不亏本也不盈利,收入等于支出,这个点就是acos的收支平衡点,当acos在30%以下的时候有盈利空间。
    由这个公式,我们可以看出,销售价越高,收支平衡点越高,这说明你有更多的利润空间去投放广告。

   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,在分析acos的值时,需要与ROI结合来看。

    千万不要唯ACOS论!、如何分析自动广告中的数据在我们分析数据报表的时候,重点来看一下customer search term。

    在客户搜索词这一列中,包含两类词:一类是"看不懂“的乱码,一类是正常的客户搜索关键词。
    关联ASIN码这些“乱码”符号,其实关联产品的asin码,我们的产品广告与这些asin进行关联,出现在它们的商品详情页的下方。

    这些asin码,如何利用呢?1. 查看asin产品的相关性首先你要做的是去看看这个asin对应的产品,是不是与你的产品类似。

    如果你发现亚马逊给你的关联流量,其实是一些不相关的asin,那就要考虑你自身的listing的描写是不是跑偏了。

    2. 对比listing优化情况仔细对比自己Lisitng与对方产品的差别,取长补短,不断优化自己的listing文案。

    另外,有的卖家会问:对于那些点击率很高,但是转化率很低的关联asin,如何才能做到不与它产生关联?

    有些人想到了在自动广告中设置否定关键词,否定这个asin,理论上说得过去,但是实际应用中,又会有多少人是通过搜索asin去寻找产品呢?

    所以妥善的解决办法,要么是你继续优化listing,包括有竞争力的价格、review;要么就是通过修改Listing,减少与这个关联asin的相似度。

    卖家精灵最安全的大数据选品工具,数据来源:资源型获取(高投入大代价),真心不是市面上的预测数据,真真实实地记录亚马逊历史数据(我们只是亚马逊大数据的搬运工),每月更新,还可以免费试用,以下是试用链接:https://sellerspirit.cn/kw      https://sellerspirit.cn/bsr

    替换高清大图
    三、如何根据数据表现调整广告策略?调整广告的策略有很多种,今天我主要从转化率和最大限度节省广告费的角度,为大家分享PPC优化的方法。

    亚马逊交流qq群:261790221

    在此之前,需要跟大家来梳理相关数据指标的含义:

    1. 产品收支平衡点与广告支出的关系产品收支平衡点:利润=产品售价($30)-成本($10)-亚马逊费用($12),即利润是$8。
    如果现在投放广告,每卖出一个产品,最高广告费用支出是8美金,超过这个数,通过广告销售这个产品,就是亏损状态。
    与之对应的acos=广告支出/广告销售额=8/30=27%,只有ACOS控制在这个数之内,才有盈利空间。

    2. CPA在这里,CPA(Cost Per Acquisition)=spend/order ,即获得每一个订单转化所需要的费用。这个指标是根据亚马逊广告数据再加工,主要用于看每一个订单获取的广告成本。

    3. 其它指标Click Through Rate (ctr)= Clicks / Impressions
    Cost Per Click(CPC)=spend/Clicks
    Conversion Rate(CR)= Order /Clicks

    注:在分析手动广告的keyword时,建议不要用数据透视表求平均值的方式算以上比例数据指标(CPA、CTR、CPC、CR),可以直接按照上面的公式用excel函数计算,准确性更高。
    接下来回到数据透视表,按照上篇文章讲到的方法,把表格形式转化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后,我们把这些数据复制粘贴到新的sheet中。

    举例:比如我想分析手动广告中keyword的表现情况:你也可以购买卖家精灵CPC店铺数据。

    首先,用数据透视表把keryword的基础数据求和,然后通过:全选数据→复制→选择性粘贴(值),生成一张新的sheet。

    其次,在新的sheet中,根据已有数据,算出CTR、CPC、CR、CPA、Acos各指标的值。

    最后,从节省成本的角度,我们来看一下这些数据:
    通过把CPA“降序”排列(与分析acos是一个意思),我们会发现排在第一的关键词CPA是13.54美金。

    这意味着通过这个关键词,每卖出一件商品,需要花费广告费13.54美金。

    但是在上文中我们分析得出,销售每一件商品广告支出超过8美金就亏损。这样看来,这个关键词的花费高了很多,ACOS也是相对比较高。
    这时候就是面临抉择的时候,到底要不要调整这个广告竞价?如何调整?
    这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☟☟☟如果为了控制广告成本,并且想继续观看这个数据表现,此时可以降低该关键词的竞价。

    具体降多少?我们看到它的广告支出已经高出预算的1.7倍(13.54/8),原则上来讲,CPC竞价应该降低1.7倍,但是因为竞价调低,会影响曝光和点击,所以可以在0.33-0.56之间取一个偏高一点的竞价。

    如果还想给更多的时间观察数据走向,可以按照原计划继续烧广告;如果不想在这个关键词上浪费费用,可以直接关闭该关键词。

    一般情况下,我们都是考虑继续优化、调整广告,而不是在发现数据不漂亮的时候,立刻关掉广告,或者舍弃关键词。这样做可能我们会错失一些机会.

    AsinSeed 很棒   百度搜索:卖家精灵(关键词反查、review查找邮箱,)详询微信88483017   88483019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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